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心得】少年賽巴斯丁的煩惱



原名:Sebastian
别名:Sebastian - When Everybody Knows
译名:少年塞巴斯蒂安
导演:Svend Wam
演员:Hampus Bjorck
Nicolai Cleve Broch
Ewa Froling
Helge Jordal
Rebecka Hemse
Lena Olander
类型:剧情
片长:88min
年份:1995
地区:瑞典/挪威
语言:瑞典语.挪威语

16岁的Sebastian行为有些怪异。他喜欢独自呆在房间里,花很多时间去思考,他也不再像从前一样常常和父母聊天。他拒绝跟父母解释他的烦恼。而事实上,真正的理由是,他渐渐发现他对他最好朋友Ulf产生了奇异的情愫。后来,他决心接受真实的自我——他是同志,并且他爱上了他最好的朋友Ulf。

---
17年前的北歐電影,時代差實在非常明顯,還是隔太久老子我真的忘記那時候是怎樣的年代。

但是我看這部真的從頭笑到尾,因為整個風格實在...怎麼說?復古?

開頭看到主角莫名其妙的OS在搭配青少年歡樂融融的跳馬背甚麼的,我的笑線就無法自拔惹,劇本又寫的很像二流腐女作家的耽美作品,老愛把小受當女人來寫,而且長的還比身邊女人美那種,然後內心有各種無病呻吟的OS,還有經典的心碎淚奔(笑倒)

其中一個像女人就算了,這次兩個都很像女人是怎樣?不小心看到還以為是在演蕾絲邊咧~(是說那時代的男孩兒都流行留長髮嗎?),不過右邊那個乍看之下還真的很像木瓜之城的雅各。(也很像歐漢聲XD)

中二賽巴斯丁跟父母出櫃那段,父親直接跟他說:你是gay嗎? 我又忍不住笑了不出來,心裡想:不然咧?你兒子就差沒把頭髮撩到耳後的動作。XD

不過父母的反應倒是還不錯,雖然算是開明、願意接受兒子,但還是忍不住難過哭了。

本片最吸引我的還是熟男老爸吧,半夜打赤膊來安慰做惡夢的兒子(赤膊),一度期待有禁斷的超展開:爸爸終於忍不住,對自己的美人兒子...(本人被拖出去)

總結:真的閒到不知道要做甚麼再看這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