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電影】Diverso Da Chi\我與誰不同?--愛情的可能性


其實看過有一段時間了,不過最近維克大提到了,就讓我想到本部片讓人火大的劇情,所以就再複習一次,結果還是一樣火大,所以特別拿出來鞭一下。

雖然標榜是同志電影,但根本是部假同志真男女愛情喜劇,我試圖以平常心以及開放的理性看完這部,能下的正面評論就是:劇本表達出愛情有各種可能性,不論背景、性向、觀念為何。

但老娘理性的好話到此為止,以下將充滿保守憤Gay怨念的強烈吐槽,請謹慎服用。

---爆走分隔線---


唉,我不曉得是因為身為同志看到這種劇情覺得不爽是不是一種偏頗,還是我個人的感情觀無法容忍這種莫名其妙的劇情發展...不過:

愛情的可能性是吧?__你__的可能性!!!!

市面上愛情喜劇常有個公式,男女主角個性、背景南遠北轍,但在相互碰撞後愛情開花結果,這部也不例外,只不過男主角曾是個純同志,但這也造成很多不合理之處。

男主角Piero活了14年都是Gay,甚至青年時嘗試交往過女性,不但發現這行不通,還因此抑鬱自殺未遂過;結果心血來潮就上了有恐同傾向的婊子?

想想看,活了十幾年都不敢也不想吃鮑魚,吃過了會上吐下瀉,結果哪天情緒一來就開始吃鮑魚了?幹你__這甚麼東西啊?

世上的確有雙性戀存在,我也尊重雙性戀;但雙性戀跟同性戀一樣其實很早就會跡象、甚至自覺了,不太可能長時間處於某一性向而完全沒有偏移過。

再來男主角也曾經愛玩過,但對象也都清一色是男性,如果真的有雙性戀傾向,我真的不相信從不曾受到女性迷惑過。

如果劇情描寫是男主角一時迷惑這也就算了,但不是,而是你他__的真的愛上她了,有沒有搞錯啊!居然還跟男朋友Remo說三人行說不定是個好方法,幹你媽的渣男,甚麼叫菊花玩膩了還可以去吃鮑魚啊。

另一個讓我爆炸的點是,劇情完全偏向男女主角的情慾發展,三不五是就來上一砲,而在男主角和男原配的感情描寫卻很少,而且還以很幽默的方式輕描淡寫對同志伴侶的不忠,除了男主角感覺一點內疚也沒有、女主角內疚也哭沒多久就差點又和男主角打起野炮,幹你__的甚麼鬼劇情啊?

最後就是自以為完美理想又不得罪同志的腦殘結局,結果幹你__的這群人居然達成三人行協議了,尤其男主角最後的演講居然是:兩個我都愛,有甚麼不可以? (台下眾人聽到這狗屁不通的劈腿演講居然還一臉欣慰跟感動是怎樣啊?)

然後Adele懷孕了就拿翹起來不說(除非Piero跟Remo後跟她結婚,不然別想養育小孩),Remo居然還委身去向小三來妥協,還拿出了第一夫人、第二夫人來比喻‧‧‧(雖然現實生活好像真的有這種人)

以現實面來講,我真的不知道Remo在想甚麼?願意跟一個女人共享一個丈夫?是想要孩子想瘋了嗎?男女主角添了個孩子,長久下來難道不會覺得儘管自己是正宮可是存在卻顯得非常多餘嗎?看到Remo去找女主角談論共組家庭時,我真的是白眼翻個不停。

如果劇本真的讓Remo離開Piero了,然後Piero也跟Adele組成家庭,這樣氣歸氣,但在相較下也還算合理,至少Remo還可以move on;但結果寫這甚麼東西啊~~~(怒翻桌)

結語:不合情又不合理看了一點也不有趣的偽同志喜劇,幹你__的可能性(頓時覺得自己Boyo上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